校友会动态

校友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正文
校友联络服务中心邀请校友代表返校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2021年11月13日周六上午,校友联络服务中心组织长沙地区部分校友召开座谈会,就2023年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学校建校120周年的大庆活动,如何更好地组织广大校友参与到大庆中来宣传母校、支持母校、反哺母校建言献策。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晓辉,校友联络服务中心副主任邓朝晖、办公室主任廖跃华以及长沙地区10余名校友参加座谈会。会议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召开,由邓朝晖主持。

此次返校的校友代表有319班沈萍,321班欧文凯、冯万键、吴文刚,324班段卫宏,363班朱轶、373班杨红爵、384班刘潋、404班李婷等。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母校增添了荣光。他们毕业之后,一直心系母校,积极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校友们欢聚一堂,亲切交谈,分别介绍了自己工作以来的成绩。大家纷纷表示,难忘母校学习、生活点滴,感恩母校教育、培养,为母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并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彭晓辉副校长热情地欢迎各位校友,他说一师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教育传统,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校友;学校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解放思想、聚焦发展,学校制定“一四”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力争通过十至十五年的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全力推进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和幸福一师建设。今天邀请各位校友返校建言献策,也是以“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为主题,更好地构建一师命运共同体,画出一师发展最大同心圆。

座谈会上,校友们各抒己见,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校友工作的开展出谋划策。

“不管是十几岁,二十几岁,三十几岁,还是八十几岁,我们永远都是一师的孩子。”一位校友深情地说。

“我们这些离开了一师这么久的校友,其实在我们心中都很想为一师做些什么,去年看到北大的一个校庆微视频的时候,我大受感动。刚好我们这里有好几个广电的同学,我觉得我们可以在咱们一师校庆的时候也做一个这样的微视频,来为母校宣传,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咱们一师。”

“我们准备开一个读书会,其实我觉得就可以在一师进行,还有篮球赛,在母校开展多有感觉呀!希望学校能够为校友办理校园一卡通,我们可以在空余时间里自由进出母校,热爱书籍的校友可以在咱们的图书馆中借阅一些书籍。”……

畅谈过后便是午餐时间了,校友们在校友会志愿者学弟学妹的陪同介绍下,饶有兴致地参观新校区。一师的教工食堂为各位校友送上了可口的菜肴。

今天你以一师为荣,明天一师将会以你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