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正文
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让衔”英名天下扬》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10月18日下午,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在双创楼605会议室开展《“让衔”英名天下扬》纪录片观影活动。

纪录片详细讲述了我国开国大将许光达的感人故事。他在白色恐怖下,冒着生命危险,千里寻党;他通晓军事,立下卓著战功,创建装甲兵,但面对自己将被授予大将军衔、提高待遇时,他一连几次请求让衔降级,淡泊名利,用他的一生展现着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质。

党支部书记邓朝晖同志感慨,许光达大将一生中多次“让衔、让级、让位”,这些可贵精神集中体现了老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值得我们尊崇、学习、传承。我们要以许光达大将为榜样,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对党忠诚、坚持人民至上。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学习了许光达大将的光辉事迹,他“三番让衔,辞授大将”的精神,是面对荣誉、地位、金钱的一种正确态度、谦让美德,是比贡献不比地位,一心向党的决心。我们将以先辈为镜,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传承他的“三让”精神,在我校机构改革和发展过程中,面对岗位调整、个人得失、进退留转时,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为打造“四个一师”、打造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