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正文
记2017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优秀毕业生印道森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我是印道森,1996年出生,2017年6月我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踏上了湘西永顺县首车镇初级中学的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此我从自己的青春踏入了别人的青春。

在首车中学这所教师年龄段较为老龄化、留守儿童高达80%的学校里,我时常以学生为伴,以办公室为家,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从事教师工作已四年有余。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始终铭记一师校训“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把“要成为一名有爱心的人民教师”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4年里,我一直担任班主任和初二、初三的物理教学工作。几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2017年,刚参加工作的我,听到分工的时候:初二初三物理教学、物理实验室管理(相当于全校的物理课)以及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说真的有一种天塌的感觉。这些工作,我都要从头开始学,边学边做。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我练就了一身扎实的教师基本功,能够快速地应对各种挑战。虽说工作很多,但我乐在其中,与学生们亦师亦友,很快我就摸上路了。

半学期结束,我所带的学生获得了学科知识竞赛二等奖,所带的初二、初三年级物理统考成绩取得同类学校排名第一,同时自己也荣获县级“教学能手”称号。这些荣誉更激励着我不断前进,往后只要是考试,我所带的物理学科均能排在前面,我多次获得“教学能手”,并在2020年被评为“师德标兵”。虽说取得一点点成绩,但我仍虚心求教,努力提升自己,希望能教给学生更多,因为这是责任。

四年里,我觉得最幸运的事就是担任初三的班主任。虽说压力大、责任重,但看着一批批学生从我手中毕业,看着他们踏上新的征程,我心里高兴、欣慰。带班期间,我哈哈大笑过,发过脾气,甚至被气哭过,但当学生真诚地站在面前,说:“老师,对不起!”的时候;当教师节,学生的一句:印老师,教师节快乐的时候;当他们中考出来,兴奋地跟我说题目做对了的时候,我心里的幸福洋溢在脸上。特别当已经毕业的学生回校看我,还记得以前的点点滴滴,如数家珍时,我觉得幸福就在当下。印象特别深的是学生写的一篇高二学业水平考试作文,我看哭了,很幸运遇见你们,娃娃们,很幸运成为你们的班主任,我会一直努力下去。

人生的意义在于奋斗,回首来时路,自己洒下的不仅有辛苦的汗水,还有幸福的泪水,一路走来,一路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