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正文
“为中国而教”未来教育家项目宣讲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2021年4月13日晚上七点,“为中国而教”未来教育家项目宣讲会在我校东方红校区特立楼视频会议室成功举办。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邓.jpg

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吕小花老师亲临现场主讲,我校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邓朝晖出席并主持,2021届近300名慕名而来的师范毕业生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为中国而教”(英文名称Teach Future China,简称“TFC”)创始于2008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合作成立,致力于优秀基层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农村教育的改善。

吕老师详细地介绍了项目的定位、培养目标、具体活动以及如何申报。该项目甄选应届或毕业两年内主动回到乡镇、农村学校任教的优秀本科师范生,在任教初始两年予以教育信念和教育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支持。项目主要通过为参与者提供暑期岗前培训、同辈学习群体支持、基层任教成长论坛、寒假培训、香港游学、毕业旅行及在线课程学习、日常教育反思写作指导等,帮助新教师更好地胜任基层教育工作,并能够突破环境束缚,不断进行专业成长,旨于铸就一个教育探索、交流分享的平台,培养出有教育情怀的中国优秀乡村教师。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吕.jpg

本次宣讲会还邀请了三位入选“未来教育家”项目的一师校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届毕业生钟许文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毕业生李婕、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谢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钟2.jpg

三位校友侃侃而谈,亲切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着他们与为中国而教的故事、乡村孩子的纯真以及自己在项目中的成长和收获。“加入为中国而教后,我不再迷茫,不再困惑。面对困难,我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加入为中国而教,给了我们继续坚守乡村教育的勇气,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谢2.jpg

最后,老师们还为现场对项目有疑惑的同学热情地答疑解惑,鼓励他们抓住机会,积极报名。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答疑.jpg

我校自2016年起,与北京为华而教公益发展中心建立了“未来教育家”项目长期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签约在农村、乡镇学校的师范毕业生搭建发展平台,提供入职、职后培训。2016-2020年我校共有211名毕业生入选该计划,每人获得2.5万元职后培训资助。2017-2019年、2021年,我校连续承办了“未来教育家”项目的中期教师培训。今后,双方将在持续关注毕业生的职后发展,推进农村教育均衡发展和相对公平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