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

校友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动态 正文
党委书记彭小奇一行赴怀化地区走访校友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2020年11月25日、26日,党委书记彭小奇带队赴怀化地区走访校友,对我校毕业生发展情况进行调研,随行人员有原学校工会主席田明德、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邓朝晖、教务处副处长李建亚、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新、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廖跃华。

11月25日,彭小奇书记一行与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溆浦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廉喜,辰溪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勇,溆浦县团委副书记、溆浦县油洋乡中心学校副校长向立华等优秀校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带去了母校的关心和问候,并介绍了母校的发展近况。

11月26日,在溆浦县芙蓉学校召开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溆浦县校友代表(公费师范生)座谈会。彭小奇书记一行与来自溆浦县12所乡镇学校的向立华、肖时芳、张莉梅、陈珊、马菲菲、李雪、袁梦梅、米晶、覃婕、贺堇华、张梦滔、张倍彰、邓蓉、舒亚星14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亲切交谈。

座谈会由邓朝晖秘书长主持,首先对出席座谈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迅速成长为溆浦县的教学骨干,是母校最亮丽的名片,她说,召开这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听取各位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上,每位校友都介绍了自己工作以来的奋斗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提出希望母校多提供一些职后学习培训的机会;加强各区域之间校友的互动、交流;开展线上的学术论坛等建议。同时,大家都表示,非常难忘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给予的教育和培养,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彭小奇书记对校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由衷的欣慰,耐心地解答了校友们提出的问题,语重心长地嘱咐年轻的校友们要珍惜一切可以锻炼和学习的机会,多关注教育改革的新政策,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最后希望大家以伟大校友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三八作风”为座右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为基础教育服务的使命,努力提升本领,秉承爱的教育理念,为家乡的孩子们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座谈结束后,彭书记一行给校友们赠送了《校友会简讯》和纪念品,大家合影留念。

走访期间,溆浦县教育局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对我校毕业生的各方面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