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对标对表 攻坚克难 群策群力 兴我一师——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 来源:[宣传部 ] 访问:[]


226日,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内气氛热烈,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在这里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千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党委书记罗成翼作主题报告,校长童小娇主持会议。

罗成翼作了题为《对标对表攻坚克难群策群力兴我一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报告。他在回顾主要工作时指出,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一四”发展战略,高位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坚持问题导向,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关键一招”,坚定不移用正确方法合力推进了改革落实;坚持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了办学品质;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切实解决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汲取百年经验和智慧,传承和弘扬“三个传统”,着力构建了党建话语体系。

罗成翼在阐述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时指出,面对国家教育战略大转型,全国师范院校大变革,省内师范布局大调整,我们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主动站在党和国家全局战略高度,胸怀“国之大者”,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肩负“一师之责”;要自觉融入“三高四新”战略,服务“省之大计”,在社会主义新湖南建设中彰显“一师之为”;要抢抓湖南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新机遇,对标大学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明确“一师之要”。同时,要充分认识到我们还存在着解放思想不够,办学思路不宽;对标核心竞争力建设指标,仍然存在短板;拼抢意识不强,工作能力有待提升;供需矛盾突出,经费保障不足等短板。

罗成翼在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时指出,我校2022年度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一四”战略目标,以“双先”为引领,在核心竞争力指标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深化改革上推出新举措,在办学条件上展现新变化,在师生福祉上取得新提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红色一师”建设;二是要全面对标对表,全力推进核心竞争力建设指标达标超标;三是要坚持以本为本,高质量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四是要强化引育并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五是要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激发活力动能;六是要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强力推进校园基本设施建设;七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要强化目标,抬高坐标;要攻坚克难,勇于“闯”“创”“干”;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要严守底线,正风兴业。

罗成翼在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时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站位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标准示范带动,突出校本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责任担当,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把“学党史”与“悟思想”相结合,学出了信仰伟力;二是把“学党史”与“育新人”相结合,学出了情怀使命;三是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学出了过硬本领。罗成翼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常学常新、常学常用、常学常得,以历史主动精神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一要持续不懈抓理论武装,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持续不懈抓立德树人,全面推动党的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进校园;三要持续不懈抓师生福祉,切实增强服务师生的行动自觉;四要持续不懈抓奉献作为,全面赋能“一四”战略。

罗成翼号召全校师生,一师的发展已经到了“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一程,一定要铭记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实事求是,毛主席最鲜明的特质是奋斗。新的一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对标对表,攻坚克难,群策群力,兴我一师,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开启“一四”战略新征程,书写新时代一师更大荣光,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单位围绕2022年工作会议报告分别组织讨论,谈体会、定思路、谋发展,明确了各单位2022年的年度任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7个二级单位负责人作为二级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童小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聚焦工作、务实高效的大会,主题报告好,典型发言实,明确责任严。会议强化了一种意识,那就是牢牢掌握学校发展的历史主动,把准方位,抢抓机遇,总结规律向前干;统一了一种思路,那就是以主题报告为指引,将工作的“规划图”干变“实景图”,按照部署对照干;明确了一份责任,对标对表找差距,攻坚克难抓落实,责任到人高效干;形成了一股干劲,激发活力,营造氛围,形成合力一起干。对落实2022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大会所确定的工作思路上来;二是对标对表年度重点工作,将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具体任务上来;三是振奋精神加油干,争取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最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郑重地把各单位的《2022年关键核心指标(重要工作)目标任务书》递交到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和校长童小娇手中。任务书是庄严的承诺,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勇挑重担的洗礼。这份带有学校党章、院章与各单位公章、各单位负责人亲笔签名的《任期目标责任书》明确了2022年的目标任务,激励各单位向着完成核心目标任务、建好“四个一师”奋力前进。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7/2F/06/F6B539F9CDA504C7CBE8EB0160F_69F25D35_1D021.jpg

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现场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6/BB/F1/226116D8045CCDD77AFAE9F4B00_D8B87BB7_E375.jpg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作主题报告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7/6C/9F/C8D801B43DE71C8AECD9EA868F5_172FD437_16F44.jpg

校长童小娇作总结讲话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1/8A/F2/DAA87F9DADC5EDB44C2C9CCEB1E_4B2DCD50_19059.jpg

各单位围绕2022年工作会议报告分别组织讨论

说明: https://www.hnfnu.edu.cn/__local/D/85/E6/6CB39C3B5BABC1F8206739DB8F0_D4FDBAA4_1DDDE.jpg

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递交《2022年关键核心指标(重要工作)目标任务书》

(编审:欧阳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