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童小娇校长一行赴北京拜访我校八班校友后人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 来源:[ ] 访问:[]

530日,校长童小娇带队赴北京,拜访了我校八班校友后人毛主席的孙子毛新宇及其夫人刘滨、周世钊的女儿周彦瑜及女婿吴美潮,随行人员有副校长蒋蓉、“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馆长艾建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何晓斓。

童校长感谢大家对主席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和规划。交谈中,毛新宇夫妇非常关心学校的师范教育,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学生的教育情怀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学校加强毛泽东教育思想研究,并希望明年能来湖南长沙看看爷爷的母校。

周彦瑜夫妇对童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热情地介绍了在北京的一师校友后代情况,对学校校友联络和宣传工作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愿意协助学校做好校友后人的联系工作。他们回忆起父亲周世钊讲述的一师相关情况,并找出了很多父亲的手稿,向学校赠送了由周世钊著,周彦瑜、吴美潮等整理的《毛泽东青少年时代的故事》一书。

童校长对他们为学校发展和校友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感谢他们给学校提供了许多宝贵的信息和资料,并诚挚地邀请他们来学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