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校友风采|扎根教培行业,不忘教育初心——记2008届校友陈振武优秀事迹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校友简介:我叫陈振武,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0年入职东莞华特教育集团,现成为企业高管成员之一。担任华特教育国际课程项目主任、华特一师校友会顾问,先后取得教师资格认证,职业二级资格认证,Tesol国际教师资格认证。曾获2016年华特“金牌老师”、“十年优秀主管奖”、2018年和2020年“金牌主管”等荣誉称号,先后7次担任华特美国留学营的领队。2019年成为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从教13年,热爱钻研教学,以“乐学、好学、知学”为教学导航,致力为孩子提供高效的英语学习模式和方法,为家长提供满意的、适合孩子的教育教学服务。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我的母校,“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校风已成为我教育生涯的信仰,引领我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勇攀教育事业高峰。我从母校毕业走入社会,转眼间13年了。人生宝贵的第一个事业青春10年,奉献给了英语教育培训行业,无怨无悔,因为这个行业赋予了我教育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13年对教育培训行业的全心投入,我明白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命题:我从事英语教育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那就是“扎根教培行业,不忘教育初心”,英语教育最终培养的是一代又一代有爱国情怀、拥有国际视野和思维,具备创造未来能力的孩子。

还记得临近毕业的那一年,我一边准备中南大学自学本科最后一门功课的考核,一边撰写毕业论文,心中对于即将要步入社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社会人,有着期待和向往。毕竟寒窗苦读16年,终于要到社会上一展身手了,岂不快哉!同时难免有几分彷徨和担心,我想大多数人在毕业的分岔道上,也曾经举棋不定:是继续考研深造、还是就业创业?是待业好好休整一段时间,还是鼓起勇气走进社会这所大学,坦然接受所有的挑战和未知呢?我当时的择业心境就是一边想着找份工作,为父母减轻点经济压力,一边也想有机会继续深造。

传统观念中,男儿是养家糊口的家庭支柱,当一名普通的老师,能够养活一家人吗?当时,我内心的困惑大部分是来源于这样的狭隘而现实的观念。我问了自己好几个问题:喜欢学生吗?喜欢教学吗?自己的优势在这个职业上吗?我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就给自己一点时间成长吧!

成为什么样的老师?公办的还是民办的?全日制的还是教育培训行业?去沿海发展还是回老家发展?投靠亲戚还是抱团打天下?又是一波两难选择占据了我的心房,俗话说“宁静以致远”,静下心来,梳理这几组看似矛盾却又统一的关系,每一种可能的存在都没有对错之分,只有好与不好,或者好与更好,而选择就有对错之分,选对适合自己的,成长锻炼机会多的,发展提升空间大的。

有了这样的想法,我就开始思考去哪落脚的问题。我的专业是英语教育,从事教育是我从小的爱好(PS:小时候的我,经常把邻居家的弟弟妹妹组织到自己的家里,我当老师,帮助辅导作业,还出试卷给他们测试,只要来就免费教,可谓好为人师啊!)。沿海教育理念比较先进,与国际接轨,视野和眼界会更开阔,民办机构自主性强,锻炼机会多,加之从小到大,没出过远门,出去闯一闯、拼一拼的心就像弦上的箭。

我第一份工作在广州一家知名培训机构从事课外辅导,踌躇满志、干劲十足,从母校学习期间锻炼出来的组织策划能力、统筹管理能力,抗压抗挫能力,还有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全部发挥出了作用,可谓实践出真知!很多时候在大学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甚至思想价值观,只有经历了社会的打磨,才能折射出思想的光辉!

进入课外辅导行业,我不断自问:我培养出来的学生难道就是只要高分,不要高能,没有任何情感价值观可言吗?我的职业理想就是在论资排辈中等待我的宿命吗?这不是我的教育初心。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东莞华特教育的总校长,一见面就秉烛夜谈到深夜,感觉校长身上散发着对教育的热爱和执着,对教育理解的别具一格吸引了我,也打动了我!2010年正式入职东莞华特教育,这里健康上进的人文氛围,积极进取的拼搏文化,视员工为家人、为事业合作伙伴的经营理念,让我与华特成为了事业发展的生命共同体。

在华特十一年如一日的我,初心不变,砥砺前行。这期间,我从未间断与母校的联系,在我的联络下,一师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老师亲临东莞华特教育集团,实地考察,对我们的办学风格和特色大加赞赏。双方于2016年正式建立了实习、就业合作关系,为我们校友职业专业化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至此,华特一师校友将近30位,为华特教育事业和民办英语教育培训行业添砖加瓦!

20172018年,我们先后参与学院爱心资助多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20213月,我们特别邀请华特集团特聘教学顾问Murphy老师走进一师外国语学院,开展公益实践教学讲座,深受学生好评!我想,我和母校的情感就像一壶好酒,一定会越酿越醇,愈加芬芳!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母校老师曾经的教导和培养,感谢所有恩师对我和我们华特一师校友的关心、问候及大力支持。植根教培行业,我会永葆教育初心。祝福母校越来越好!祝福华特越来越好!祝福我们每一位校友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