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联络湖南省民政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4月2日上午,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建华、陈慈英、游劲民,二级巡视员陈自力以及全厅党员干部100余人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校副校长李克勤,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党员干部们来到我校城南校区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听取“第一师范与青年毛泽东”主题讲解,先后参观八班教室、八班寝室、古水井等毛泽东在此求学工作过的地方,详细了解他在一师求学成长的故事,以及青年毛泽东从实践探索、确立信仰到建党革命的光辉历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82768096\FileRecv\MobileFile\424195D52A20CFC5FC7DFD5FE74931B8.png

接下来听红色故事,纪念馆赵小玚、邹磊老师结合视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师光辉历史中师生的感人故事。“1990年,中央警卫局在清理毛主席的遗物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小柜子,柜子里面装的却是抗美援朝牺牲的毛岸英同志的几件衣物,有衬衣、袜子、毛巾和一顶军帽......”《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使在场观众重温了毛主席和其儿子毛岸英之间感天动地的父子情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令全场听众潸然泪下。《吃水不忘挖井人》讲述了毛主席在第一师范求学时的老师方维夏排除万难,带领乡亲们翻山越岭,寻找水源的感人事迹。还有永远的先生徐特立......一则又一则的红色故事被重新诉说,一颗又一颗振奋的心坚实地跳动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B4058C4B2CE08285B6B16F78CF543069.png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回望历史、铭记经典、学习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将立足本职岗位,做出实在业绩,要坚持身体力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