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火热申报中
发布时间:[2020-04-13] 作者:[] 来源:[马云公益基金会 ] 访问:[]

2020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已开启报名,欢迎2020届毕业生积极申报!

请登陆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www.mayun.xin)进行申报。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介绍

马云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12月11日正式启动“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预计10年内至少投入3亿元,助力乡村教育新生力量,为中国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

项目每年在全国招募主动投身乡村教育的优秀应届师范毕业生,给予每人持续五年、共计10万元的支持,帮助他们在乡村一线成就个人价值,为乡村儿童带去优质教育。通过师范生在乡村的实践成长,树立标杆典范,唤醒公众意识,让更多年轻的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

我校和马云公益基金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四所院校成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首批合作单位。2018-2019年,我校共有52名公费师范毕业生入选该计划,每人获得10万元资助。近年来,双方在给予候选人系统培训、课程研发、项目终评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对于激励优秀师范毕业生投身乡村教育,帮助他们在乡村一线实现个人价值,从而改善乡村教师队伍人才结构,带动乡村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今年与以往不同之处

2020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与往年不同之处:

1.入选师范生数量从100位增加至300位;

2.任教学校范围从全国 832 个贫困县及浙江省扩大至全国乡村地区;

3.仅应届(2020 届)毕业师范生可以申报。

申报时间:3月30日——5月30日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是师范生的机会,是年轻人的机会。年轻人改变城市教育可能很难,最多只能做些锦上添花,但去到乡村,将是雪中送炭。参与建设中国乡村的未来,师范生们有机会创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