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 来源:[宣传部 ] 访问:[]

11月2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为我校师生做现场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主持。

张宏森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解释了我们的制度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什么是“重大风险”、什么是制度自信、作为大学生应该提高什么样的能力等问题,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顺应时代潮流和实践要求,反映了党的意志、人民的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典教科书,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进新时代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政治宣言书,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制度建设的战略任务书。

张宏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套为人民谋幸福的制度、是一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好制度、是一套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好制度、是一套开放发展的制度、是一套不断自我完善的制度。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坚持与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彭小奇高度评价了张宏森部长的报告。他认为,部长的报告聚焦重点和关键,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解读,论述精辟、内涵丰富,系统全面、鲜活生动,令人深受教育和启迪。并强调,我校师生要以宏森部长的报告为引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见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母校建设好、发展好,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为湖南基础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为教育扶贫、富民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