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 访问:[]

10月25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组在行政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鸿翔主持读书班活动。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参加了学习。

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方向。邹华秀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谈了自己对高校如何实现三全育人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刘鸿翔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他指出理论学习不能是灌输式的,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将理论学习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这样才能将中央的政策方针落实到我们工作实处,才能真正实现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刘鸿翔强调,我们作为党员,有义务、有责任紧跟党的方针政策走。落实到行动上,就是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不管贡献是大是小,我们才问心无愧。

读书班活动最后还对下次学习做了具体布置。